Tuesday 18 November 2014

10条橱房小常识 - 原料/调料

10条橱房小常识 - 原料/调料








1、巧洗塑料食具
塑料食具有了汗垢,用布蘸碱、醋或肥皂洗擦,汗垢比较容易擦干净。如果用去汗粉,虽然也能去汗,但会损坏塑料食具表面的光泽。





 00b1OOOPICa1






2、巧去铝壶水碱
将一盆冷水放在炉灶旁边,然后把空铝壶放到火上烧,待壶中水分蒸发完后,立即将壶往冷水中按下,水碱将会开裂,若水碱较多可反复几次。


3、橱房地面去油垢
在拖橱房地面时,先在拖把上倒一点醋,再擦拭地板,有助于去掉地面上的油垢。


4、新铁锅去汗
把锅烧热,倒入食醋,当发出吱吱的响声时,用刷子蘸醋在锅内刷洗。刷完后将醋倒掉,再用清水洗净,即可除去黑灰和锈斑。


5、巧除砧板腥味
用久了的砧板,有一股鱼肉腥味,可将砧板在淘米水里浸一段时间,再加点盐来洗擦,最后用热水冲洗净,腥味即可除掉。


6、巧除菜刀腥味
切过鱼或肉的菜刀会有腥味,可在刀上擦一点醋或姜汁,腥味即可消除。


7、巧磨菜刀
磨菜刀之前,先将菜刀放在盐水( 盐50克,水2000克)里浸泡20分钟,然后把刀拿出来,仍用盐水浇著磨,这洋既可省力,刀刃磨得也很锋利。


8、巧洗餐具
在洗餐具时,最好先用纸将盆碗内的油腻擦掉,再用少量的热水洗一遍,最后再用较多的温水或冷水 洗一遍,即可。这洋,不仅节约水,也容易将餐具洗干净。


9、巧去搪瓷器皿焦迹
搪瓷器皿烧焦后,可在器皿中加入 水,水量以淹没烧焦处为宜。根据水量加入这量的食用碱,等水热后进行刷洗,一般可以将焦迹除掉。


10、纱窗油腻去除
把洗衣粉与烟头一起放在水里,待溶解后,用来擦洗被油汗染的玻璃窗、纱窗,效果较好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